2016年9月6日 星期二

資優班社群會議

今天中午聽了一場很精采的社群分享。是資優班專題研究任課教師群的聚會。今天由陸原老師、林士超老師、張啟中老師分享他們帶專題的心得。例如:如何協助學生擬定研究題目?如何尋求大學資源協助?如何與大學教授、研究生互動?如何掌握學生研究進度?科展報告撰寫與口試等事項......

去年度數理資優班專題研究成果頗為豐碩。高二數理資優班30名學生,分10組進行專題,其中有9組完成作品並參加105年度第56屆第3區科展,有8組獲獎(1組特優、1組優等、6組佳作),送展率和獲獎率都很高。此外,還代表台中市參加全國科展獲得工程二組的第3名、2016年全球仿生競賽第1名。

與會老師都相當肯定這樣的經驗傳承。如同教務處隆諺主任說的,資優班的專題研究課程比較可貴的是,已經不再只是少數老師,而是多數老師都有能力且願意帶專題,這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