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圖像


【學生圖像】
分「為學求真、做人求善、生活求美」三個面向、九個指標、30項具體說明。

A.為學求真
A-1定向負責
A-1-1負責任、自我承擔,懂得自我生涯規劃、了解自己的能力、清楚自己的人生目標。
A-1-2具備「知我愛我」的生命價值觀,能認識自己、珍愛生命。
A-1-3能以適性、務實負責、超越自我的態度,做好生涯規畫。
A-1-4具備編織青年大夢的勇氣與創意。

A-2自主學習
A-2-1具備多元學習能力,能擬定自主學習課程並展現學習成果、樂於主動參加各項競賽。
A-2-2具備主動求知的學習態度,主動學習、自動自發、主動積極、充滿好奇。
A-2-3熟悉學習策略的運用,例如:時間管理、學習計畫訂定與執行。
A-2-4能活用各項學習工具,例如:雲端學習、基礎統計、圖表數據研判。

A-3創新思辨
A-3-1獨立思考、主動解決問題能力、創新思維、對周遭生活具敏銳觀察力。
A-3-2能運用各項思考技能於學習與生活,包含:創意思考、批判思考、解決問題等。
A-3-3培養「跨界」思考的視野,包含:跨越學科、時間及國際界限的思考。

B.做人求善
B-1溝通互動
B-1-1具有系統條理的溝通表達能力。
B-1-2具備多元語言的聽說讀寫能力,例如:中文、英文、 第二外語、鄉土語言、程式語言。
B-1-3具備運用各項工具、進行發表與簡報的能力。
B-1-4具備友善溝通的態度,例如:傾聽、幽默、包容、尊重、民主。

B-2團隊合作
B-2-1善於組織團隊、有效溝通、合作分工、學習社群。
B-2-2具備團隊運作的合作能力,與貢獻、分享的善群態度。

B-3社會關懷
B-3-1具同理心、懂感恩、積極參與服務學習、樂於參與公眾事務、關懷回饋社會。
B-3-2具備「尊重人我」的社會價值觀,能以禮自持、重視倫理、尊重多元文化、促進族群和諧、性別平等,落實民主法治、與人權保障。
B-3-3具備「敬天護地」的環保價值觀,願與大自然和諧共存、重視永續發展。

C.生活求美
C-1身心健康
C-1-1提昇身心健康自我管理能力。
C-1-2養成終身運動或休閒的習慣。
C-1-3具備正確運用健康資訊、產品與服務、維護個人與環境安全的能力。

C-2挫折容忍
C-2-1具備壓力及危機處理之知能,能善用社會支持系統有效處理壓力和危機。
C-2-2能從失落及挫折中復原,從過程中找到面對困境的方法並建立自信。
C-2-3能把挫折視為學習必經歷程,並勇於面對各種壓力與挑戰

C-3品味生活
C-3-1具備品味日常食衣住行育樂的生活美學素養。
C-3-2在生活中體現藝術美感,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
C-3-3培養欣賞藝術的興趣,具備藝術欣賞的能力。
C-3-4涵養藝術領域之知識、情意與技能,做為未來品味生活之基礎。


(2017.1.19校務會議通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