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9日 星期五

溫馨的炫耀文

好的,接下來這篇是溫馨的炫耀。

上午,兩位高三請長假的同學回來辦公室找我。今天下午輔導室有安排高三學長姐對高二學弟妹做甄選經驗分享,用兩節課跑班的方式實施,這是興附優良的傳承,她們兩位都參加了,其中一位是我們教育基金會長期支助的個案。

個案同學告訴我,她想做一件事,問我的意見。
她說,因為經濟弱勢緣故,她手邊有一些申請資料與經驗,特別適合弱勢家庭的。她想整理成一份書面,提供給基金會內有需要的學弟妹,問我好不好?

我說,當然好,而且校長聽了感到好溫馨,也好開心我們教出來的孩子是懂事、感恩的。孩子說,她記得校長說,不用等家財萬貫才幫助別人,當下自己有甚麼,能做甚麼,就盡一己之力。
我們師生在歡愉輕鬆的談話中,促成了這樁美事。她跟我說,大概兩個禮拜可以整理出來,我說ok,校長和主任幫你把這美意送到需要的人手上。

教育求甚麼?如此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