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0日 星期三

活化社區資源

昨天晚上由本校的好鄰居--仁愛醫院的總裁邀宴,我和中興大學薛校長一同出席了餐會。席間,大家談到許多合作構想,感受到彼此積極求好的態度。中興大學、仁愛醫院、興大附中彼此距離相當近,是可以善加整合的資源。

目前,我知道扶少團每學期會有幾次到仁愛醫院與病童相處,說說故事、帶帶活動,讓院童忘卻陰霾,重拾歡笑,是走入社區的很好典範。興大附中的學生具備上醫學系的潛質,每年也都有一些同學可以如願。如果能讓孩子在高一、高二階段,透過生涯探索課程或寒假營隊的規劃,讓孩子和醫師們對談、近距離觀察醫院的流程,能讓孩子更深刻感受認識醫療人員的使命與現況,可以深化他們的學習動機。昨晚和仁愛醫院的院長、副院長們也談到這樣的合作,接下來可以好好規劃。這樣做的目的,除了提升動機之外,還有讓孩子在選擇校系之前更深刻了解這個行業的實況。如果孩子真的喜歡這個行業,他就會用盡他的力量去努力,而不只是聽從家長或社會的片面聲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