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

為105學年度高三排球賽開場

今天是高三排球賽的開始。學務處前幾天邀請我是否能為學生開球。我說去幫同學打氣沒問題,但我想邀請另一位貴賓陪我一起去。

這位貴賓是去年高三排球賽冠軍班級的導師黃鈺媖老師。

黃老師出場受到同學熱烈歡迎,她分享去年擔任導師,該班原本實力不被看好,但一路苦練苦戰,最終拿下了冠軍。過程中同學凝聚了向心力,這股氣勢一路幫助他們走過學測、走過指考。黃老師說,今天比較可惜,來不及邀請去年的學長姊同來,但她以去年畢業班導師經驗,為今年高三同學加油打氣。
有了黃老師最精采的開場,校長上場只需叮嚀大家:加油 ! 注意安全。

球賽有贏有輸,重點在過程,只要同學的氣勢打起來,凝聚力拉上來,這樣的班級就是勝利的班級。

我喜歡今天的傳承,這樣的榮耀交接,是我樂意看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