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0日 星期五

邀請共創學校願景與學生圖像

九月成立的課程核心小組,至今已運轉兩次,都是用開放討論、團隊共創的型態運作,預計10/7再進行第三次,進度是帶領夥伴讀總綱的第二部分。後續,當課程核心小組研讀總綱完畢,進入實質的開課討論時,「學校願景與學生圖像」的議題必須同時被處理,否則無法做系統連結。

而願景與圖像這個議題,我比較傾向邀請更多成員來共創,而不是只有核心小組的30位夥伴。因此,利用今天中午由我親自對全校教師說明為什麼要邀請大家一同來探詢願景與圖像這件事,以及我們打算運用甚麼方法來達成這個結果。

我們將採用肯定式探詢(Appreciative Inquiry)的訪談活動,邀請老師們互相訪談,探詢分享課程教學的高峰經驗。當老師訪談完成後,我們安排在11/23 下午辦理一場工作坊,帶著大家一起分享訪談的故事,共同萃取出我們的學校願景與學生圖像,作為 107課綱課程發展的對應基礎。
我預估本學期尾聲,應該可以完成學校願景與學生圖像的凝聚,而且是成員參與度高的探詢結果。除此之外,課程核心小組有關各屬性課程的討論也會定期聚會模擬推演,預計在學期結束前可提出一個課程地圖的草案版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