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2日 星期四

特色選修課程徵選複審

恭喜本校物理科黃詩翔老師以「科學好萌」選修課程通過教育部105年度全國高中「學校本位特色選修課程」徵選初審。

今天下午由教育部聘任的評審到校複審。評審聽取詩翔老師簡報,並訪談師生後,肯定詩翔老師對課程設計的用心,並建議其將課程計畫做一些增補後,將彙編作為全國各校觀摩案例。

詩翔老師在高一多元選修所開設的「科學好萌」課程,強調以學生學習為主,教師將物理、化學、生物、地科跨領域融入課程。使用數位相機、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作為測量工具,配合科學分析程式,如Tracker、GeoGebra、Stellarium輔助科學分析,更方便、便宜、有效率。五年耕耘「科學好萌」,累計超過20個科學教案。

該課程嘉惠的不只興附學生,還走出校外。受惠的學生有興大附中鄰近國中資優班學生約250人、荒野學會-中二炫蜂(奔鹿)親子團體約200人。

今天蒞校評審的王明政校長和吳崇誠老師,都是認識多年的好朋友,感謝他們給了許多寶貴的建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