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8日 星期四

校長行動辦公室 let’s go!

學校以師生為主體,學生的想法是興附師長們所重視的。

9/8中午,在校長帶領下,各處室主任聚首班聯會辦公室,與班聯會幹部及夥伴們,進行一場輕鬆、簡單的對談,在班聯會主席敏瑄的開場主持後,簡要說明班聯會現況、任務、組織編組及運作情形,校長也對於班聯會同學課業繁忙之餘,仍須抽空服務本校同學給予最大的肯定。

會談中,班聯會幹部提及幾個問題,獲得在場師長的高度認同,直言,切合實務與深度!內容包含關於制服、運動服之現況及未來可能存廢問題的討論、學校相關會議有關學生權益或會議紀錄適度公開之可能性等等,在師長一一解說下,這一群學生的代表,也獲得滿意、肯定的答案,最後因時間關係,以不影響學生上課前提而結束,雖然感覺意猶未盡,但是這是一個起始點,代表師生之間針對校務同表關心的方向不變。未來若有需要,將隨時、不定時啟動校長行動辦公室,傾聽師生的聲音、解決大家共同的需求。

心智模式的改變,是校園民主化的關鍵。卸下威權,蹲下與孩子用相同高度對話。讓孩子在實作中學習領導、思考、表達、理解、溝通、尊重,並感受到愛與歸屬。

班聯會的孩子們,你們好棒。
我看到你們將為學生服務當成任務,感到很開心。我在座談結束後,對敏瑄主席說:你們是學生政府,校長的團隊是大政府,讓我們兩個單位一起合作為同學創造更好的學習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