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

為師生出入平安努力

所有學校在上放學時段,都有路口交管。特別是為大家服務的師生,非常辛苦,也承擔了一定的風險。學校要做的,也應該做的,就是不斷努力去改善環境。

綜合我的觀察,有幾個問題我會將其列為努力目標,由我帶著相關處室同仁分工進行:

一、東榮路大門口,爭取設置交通號誌管制。
我私下問過同仁,多年前曾爭取過。通常不通過的原因,大多是旁邊居民反對或離下個路口太接近等理由。這部分,我會再進一步了解原因。如果是社區鄰居的意見,我會親自和鄰居溝通。如果是市政府的因素,我也會循相關途徑做努力。
同樣的問題,我在之前台南的服務學校也處理過,一開始也是不可設置,後來透過努力也順利設置了,但紅綠燈平常時段是閃燈提醒減速,僅設定在上放學時段定時以紅綠燈管制,兼顧了方便性與安全性,實施以來成效良好。我相信 林佳龍市長對學校交通安全的重視不會亞於賴清德市長,所以我有信心可以爭取到。

二、申請塗銷東榮路大門口左側一格停車位。
目前大門口左右兩側都是停滿車輛的。特別關鍵的是左側那一格車位,相當程度遮蔽了從校門口出去的車輛視線,尤其當停的是高度較高的貨車或休旅車。我了解,東榮路附近停車位不足,再塗銷一格,可能會有聲音,但可以溝通努力。我相信一條人命絕對比一個停車位值錢。

三、大門與側門電動鐵門,以及校內建築物各樓層鐵捲門,加裝感應防夾裝置。
初步了解,這些電動門似乎都沒有類似安全裝置。為防意外,將動用經費逐步改善。這部分屬於我們自己學校立即可做的,只要幫總務處克服經費問題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