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

合唱團參與迷宮魔獸演出

來國家歌劇院欣賞興附合唱團參與演出的歌劇《迷宮魔獸》。

惠君老師一路指導的合唱團,讓觀眾席的我與有榮焉。



媒體報導

國家歌劇院邀約 興大附中合唱團獻上處女秀
nonews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備受臺中市民期待的臺中國家歌劇院,近期正式展演,規劃一系列開幕季演出。其中28、30日兩天晚上於歌劇院大劇場上演的《社區歌劇-迷宮魔獸》(The Monster in the Maze) 是根據希臘神話改寫而成的歌劇作品,是一齣以青少年為主角的歌劇,更是亞洲首演的現代歌劇。

《迷宮魔獸》除了專業的舞台劇演員外,國立興大附中合唱團也應邀參與表演。今年六月興大附中合唱團接到國家歌劇院熱情邀約,擔任勇闖迷宮並勝利回航的主角~青少年們。因此興大附中合唱團,自八月開始,就利用暑期輔導放學時間練習歌唱,九月開學後,更展開一系列的整體排練,和肢體戲劇表達,以備十月底演出。

《迷宮魔獸》在音樂風格上,是以現代的技法呈現戲劇張力與豐富的情節,雖然只將歌詞改為中文,但節奏或旋律,都不在規律的節拍與固定的調性上,有一定的難度,但團員們不畏艱辛,在演出前的記者會上,精湛的演出片段,讓導演黎煥雄先生與指揮 Corti 先生直呼青少年有專業歌劇演員演出的水準,給了團員們更大的信心,更加認真投入,全力以赴。終於,歷經無數次的練習,最後與樂團,聲樂家,在指揮的帶領下登上國家歌劇院的大劇場,呈現這一齣青少年勇敢面對困難與挑戰的精彩演出。

參與演出的合唱團同學表現出來的專業水準及謙恭有禮的態度,讓歌劇院的工作人員、導演、指揮等師長讚譽有加,多數學生都不約而同表示訓練過程非常辛苦、卻也非常值得,是人生中非常難忘的一段回憶。合唱團的指導老師徐惠君老師指出:這是第一次嘗試歌劇的演出,與以往合聲唱歌有很大的不同,須兼顧舞蹈,戲劇,肢體意象,邊演邊唱,在這段訓練過程中,每一次都是汗水淋漓,是體力與腦力的雙重考驗,以歌唱來說著實花了更多心思,同時間學生必須兼顧課業,利用課餘時間練習,因此大家都非常珍惜每一次的排練,勤作筆記;徐老師也每天再三叮嚀並抓緊每分每秒為同學提醒。演出結束,獲得一致好評,藉由此次經驗,不僅打開了學生新的視野,也為推廣臺中的表演藝術盡一份心力,師生同感榮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