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8日 星期二

BIG5跨校聯盟預見未來想像與行動

今天一早BIG5五校的教務主任、教學組長再次聚會,延續10/18的討論結果,今天再就BIG5聯跨校盟的「未來想像」及「行動甘特圖」引導夥伴們共創。

一、OPENING
首先,由我開場,回顧上次討論了甚麼,並說明今天預定的目標和流程。

二、遇見BIG5的未來
將夥伴分成3組,每組4人,每組桌上準備一張海報紙、便利貼、麥克筆,以「遇見BIG5的未來」為討論題目,邀請各組將討論的未來想像畫在海報紙上。各組完成後,將海報上牆面,為大家介紹圖像意義。













三、啟動能量展開行動
當各組分享完願景圖像後,再問大家:假如成功的確指日可待,我們現在應該展開哪些後續行動?我們願意熱誠忱地展開哪些行動?
1.腦力激盪:以兩人一組腦力激盪撰寫未來行動卡片,寫好後貼在牆上。
2.分門別類:邀請夥伴共同將行動項目性質相近者,整合成幾個群組。並為這個群組命名。
3.任務編組:邀請各校認養任務組別。在任務群組旁邊貼上自己學校的校徽。操作的結果是每一個任務群組各有主、副認養學校。
4.規劃時程:請各認養的學校再對照最上面一排的時程表(105/11-106/8),重新調整達成目標的計畫內容與執行順序。並邀請大家共同檢視時程上的合理性。

四、收尾
邀請夥伴們欣賞今天合作共創的行動牆面。感謝大家的協作完成接下來10個月的跨校行動計畫綱要(願景、行動策略方向與主要行動項目)。最後由啟中祕書說明後續的細節作業與下次聚會的事項。






















【行動甘特圖草案】2016.11.09
感謝釧賢組長在會後立即將牆面上的行動甘特圖,以EXCEL打字整理。這樣讀起來更清楚了。這份甘特圖草案還得麻煩各認養學校協助再增修以其更完備,待大家增修完畢後彙整到本校,我們就可以準備召開本學年第一次正式會議了,屆時將邀請各校校長參與指導,最終的任務細節與分工等各校長討論後再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