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

香港科技大學宣導講座

今天蒞校介紹香港科技大學的,不是教授,而是第12屆的張仲宇校友。香港科大的世界排名很前面,商學院是亞洲第一。仲宇是今年九月前往該校商學院就讀。他也是我來到興附後第一波接觸到的學生,談起話來儀態自若,超乎一般年輕人的沉穩。這些特質不完全是天生即有,有更多是靠後天的自我訓練。

仲宇在高中階段是國際視訊課程的一員,他說參加視訊課程的確很忙,為了要兼顧所有課業,逼得自己更需要扣準目標、做好時間管理。我從仲宇的身上,又再次看到恆毅力(Grit)的例證。堅持大方向,並每天自我要求在學習上比昨天有具體提升。這樣每天一點一滴的推進,一天看不出成效,三年就拉大差距了。這道理淺顯易懂,但能堅持做到的才算數。今天除了許多學弟妹犧牲午休時間前來聆聽,還問了一些問題。導師蕭昭娟老師、國際視訊的指導老師施玫玫老師、林彥琦老師也都到場支持關心,我想老身為老師,看到學生在台上的優質表現,內心應該是非常欣喜。我特別帶了一個今天早上剛出爐的興附御守《平安幸福》親手送給仲宇,希望在異鄉求學的他,能隨時感受到母校的溫暖。

輔導室這學期辦了很多場次的國外校系宣導,對於開拓興附學子的國際視野有很好的幫助,我跟著聽也獲益良多。特別是我們邀請了不少校友返校分享,充分發揮同儕典範的學習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