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1,-1

剛剛主持結業式,高三畢業了,高二去畢旅,只有高一。致詞時,我邀請即將升高二的同學回去思考一件事並寫下來,如果願意的話和你的好朋友分享:

《思考問題》
+1:過去這一年,我有哪一個好習慣,對於我的學習生活有很大幫助?
-1:過去這一年,我有哪一個不好的習慣,對於我的學習生活影響甚鉅?


沒錯,只要各寫一個。
把好的習慣保留,帶到高二。努力把不好的那一個習慣改掉,這件事很不容易,所以,你或許需要夥伴跟你一起督促,但值得你去努力。可以的話,每天紀錄你的執行狀況,和共同努力的夥伴,說出來才有執行的動力。

如果你找不到夥伴,家人也可以陪你奮鬥。有人督促,力量加乘,尤其是在試圖改變習慣的期間。

祝福各位暑假愉快,新學年新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