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

用心的畢籌會

一場畢業典禮的籌畫需要經費,但更多的是人力與創意。畢業考後的這段日子,我在校園巡走時經常看見,一群掛著識別證的孩子,或蹲著、趴著在地上彩繪布景,或穿梭各辦公室、教室取景拍照,還有很多我沒看到的,或在電腦前、或在某些工作角落默默努力著,這些工作的成果將會在6/12的午後展現在畢業生及觀禮師生、家長面前。

這群掛著識別證的孩子,是畢籌會的高三同學。

他們都已經錄取大學,無事一身輕的他們,選擇投入這一次,也是以在校生身分的最後一次為眾人服務的機會。

為什麼?

除了這是他們的畢典,
我想,還有一個更源頭的聲音,

因為愛。

他們愛他們的同學,
他們愛這個學校,愛這段屬於他們的青春。

今天早上畢籌會同學邀請我入鏡,攝影同學的要求,我全然配合,逗得拿相機的同學笑到穩不住鏡頭。

孩子告訴我,他們把我畫在會場入口處(咦?那不是門神嗎?)。往育樂廳方向走,遠遠就看到我的頭像,四格作品是安迪.沃荷的普普風。

近看,我笑了。
孩子們的觀察力真好,將我笑起來的特徵:魚尾,畫得真傳神。

這一屆高三和我只有一年相處,而且是在準備大考的日子度過。這一屆的高三也很特殊,三年三位校長,我是第三位。

為了讓同學的畢典更豐富完整,我親自幫各位邀請「校長們」回來參加你們的畢典。高二時的韋金龍校長、高一時的游源忠校長,都已經答應我回來參加,值得期待。這也是我能為各位做的一些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