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 星期四

跨校合作新嘗試

上周末,興附天文社與機器人社的學生,在指導老師林士超與張峻國、連振輝三位老師的帶領下,一行37名學生,來到位於南投縣鹿谷鄉內湖國小,辦理營隊活動教導國小小朋友學習天文知識,操作專業的天文望遠鏡,練習組裝機器人。

入夜後,海拔七百公尺的內湖國小,周圍沒有光害,是天文觀星的好地點。學習金字塔的理論告訴我們,讓學生透過教別人,他可以學得更深刻。內湖國小李秀俐校長表示,國小端因為經費不足採購這些昂貴的設備,他和內湖國小的家長會長,也是溪頭妖怪村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林修誠先生,非常歡迎本校前往辦理假日營隊,可以增進小朋友的學習視野,激發學習興趣。

感謝指導老師犧牲假日,帶領學生走入社會服務學習,以自己的興趣專長,透過創意的活動與課程設計,來教導年紀較小的孩子,從行動中,同學們也能從中省思學習與教導者之間的關係,以及服務的精神,符合我期望推動的CAR學習概念(Creativity, Action, Reflection;創意、行動、反思)。

這次是營隊第一波活動,我剛好都有公務行程,沒辦法目睹同學的好表現,甚為可惜。希望下次活動能有機會去看看。

這個營隊同時也建構了很完整的網站資料,歡迎參閱。
http://ischool.dali.tc.edu.tw/ischool/publish_page/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