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4日 星期五

為所當為,為則盡善

在興附,我們給自己一個使命:將孩子當領導人才培養,而且是和世界接軌的領導人才。

一個領導人才,不要只想駕馭眾人,而要先學會內在領導。

有些學問,不是看看書就行,更需要實踐反思領悟,領導是其一。適當的失敗不是壞事,它可以是成長的養分。

興附的校訓真善美,精簡寓深義,如何理解、詮釋,決定你的修為。除了我們在學生圖像所描述的為學求真、做人求善、生活求美。我進一步從領導的角色,寫下一些個人心得與同學分享共勉。

真,天真、真理,天道最真,所以名為天真。求真務實,天道酬勤。

善,止於至善。是價值、是選擇,更需要的是堅持、恆心、毅力。

美,有氣勢磅礡之美,也有上善若水之美。我喜歡安自在的方式來做事。自在,不是只有自己在,還有别人也在。所以,安,心安為本,人安為先,物安為要,事安為理。涓滴細流,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團隊才是背後領導的功課。

照片是七月初在上海市進才中學的留影。我喜歡後方的「愛眾親仁」四個字,和我倡導的「自己幸福,助人幸福」有相通之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