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

邁向學習型校園

今天上午到國教署審查「跨國視訊學習與交流計畫」的成果報告,直到中午才結束,趕回學校剛好接上中午的兩場講座。一場由輔導室辦理,邀請政治大學法學院王文杰院長為同學作校系導航演講;另一場是圖書館辦理的興附講堂,由205陳允平同學主講「google earth的應用」。

我先到政大那一場向王院長致謝,整個四樓視聽教室爆滿座無虛席,原本報名180位,後來擠進了200多位學生,不少同學只能站著。政大是本校一類組的大本營,目前大一到大四在學的約有100名。

我在場聽了一段之後轉往興附講堂為主講的孩子打氣。這些鼓起勇氣且認真準備的孩子,是值得到場鼓勵的。我觀察到今天的主講人允平同學,解說有條不紊,也放了許多畫面,舉了一些實例,台風語表也有一定水準,是一場不錯的短講。現場還有好多位老師也到場聆聽,班導肇政老師和他們班上的同學熱情捧場,把整個小小的講堂擠滿,不少同學只能在門口聽。

講堂結束後,經過國文科旁的小會議室,欣濡老師正在指導同學備戰週日的國語文朗讀,除了感謝老師撥冗指導,也勉勵孩子讓她知道參加比賽不單純是為學校爭光,而是這段過程的自我驗證,祝福她能展現最好的自己,而且無論比賽結果如何,我和老師都會為她的表現感到可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