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7日 星期五

興附/國大里制服日 & 興附講堂兩周年

今天12/7,是2018興大附中/國大里制服日,也是興附講堂開講兩周年。

今年制服日的總召第14屆呂介齊邀請我響應活動。雖然本週行程滿檔,我擔心用手邊已有的制服舊照交差誠意不足。最後還是被我硬擠出一滴時間拍了今年的新照,順便幫江主任改建後的圖書館行銷一番。歡迎校友們有空回母校走走。

前年的12/7,當時107班的林翰佑開啟了興附講堂第一講,轉眼間已經累積到61講了。

邁入兩周年,興附講堂已經成為口碑,也呼應了新課綱強調的自發互動共好精神。有經驗的教育工作者便知,要持續機經營類似的講堂,非曇花一現,是不容易做到的,這和江主任默默耕耘有很大關係。興附的孩子已經愈來愈習慣,也更樂於發表。近期即將登場的講堂場次如下,歡迎各位同學、老師、家長在開講日的中午12:30到圖書館聆聽,給孩子們正向肯定。

校長也竭誠歡迎校友們回母校開講。校友陳子見(華視主播視網膜)前年就是第二講的主角,後續也有多位校友回來,帶給學弟妹很多收穫,有意者請洽圖書館江瑞顏主任。
-------

第62講:
12/11(二)—204白淳元:顯「相」還「聲」2—強勢回歸

第63講:
12/13(四)—207林宥成、210江冠宇、施瀞淇:青年尬科學

第64講:
12/20(四)—113劉佳芃:偶像的力量—王維琳&Curry

第65講:
12/24(一)—103梁詠菱:從ALPHA Go談人工智慧

第66講:
12/27(四)—209柯維恩:青少年文手世界

--------
興附制服日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daliuniform/

興附講堂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libraryofshc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