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9日 星期六

親職教育座談會

今天的親職教育座談出席率創下新高。家長在八點半左右即已將演藝廳坐滿。象徵家長們向心力強,與學校合作的意願高;也透露出家長對新課綱的關心。

為了給家長最好的資訊,我精心準備了演講,談學校對於學生的教育圖像、期許,介紹大學如何審查學生學習歷程檔案,我也讓家長們欣賞翰林學院製播的「世上唯一問卷」影片,還附上我私下在IG做的非正式興附版問卷,讓家長知道孩子不喜歡家長說/做的事情有那些?
孩子口中的碎念、期待,並無對錯。重點在親子之間溝通、應對的姿態與方式。所以,我將非暴力溝通的四大要素、正向聚焦的觀念分享給家長,希望讓家長有更好的親子溝通關係。我在介紹這些的時候,或許是觸動到家長的內心,有的家長影片看著看著感動流淚了,希望今天的演講能帶給家長實質的幫助。
在親職教育座談、班級溝通後,隨即召開家長代表大會,由方家麟副會長獲推選全數通過榮任109學年度家長會會長。感謝江洲蒞會長帶領的108學年家長會對學校的支持,也感謝方家麟會長的承擔大任,繼續做學校發展的後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