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0日 星期六

校長交接典禮媒體報導

「興大附中校長交接,陳勇延出任新校長」
大台中新聞2016.07.29報導



興大附中新任校長陳勇延宣誓就職
NOWNews記者林重鎣/2016.07.29 台中報導

國立中興大學附屬高級中學於29日舉行卸任新任校長交接典禮,在國立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監交、學校師生及各界來賓的見證下,新任校長陳勇延由卸任的代理校長韋金龍手中接下印信,宣誓就職。

國立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表示,感謝韋校長對附中的付出,雖然只有一年期間,但韋校長治校不遺餘力,也為興大與附中之間扮演了良好的溝通橋樑,使兩校的合作緊密而順暢;而陳校長在治理國立新豐高中的6年期間,聲譽卓著,熟悉高中學校實務與教育政策發展,相信附中在陳校長的領導下,必能更卓越,更優質,開創學校特色。

卸任的韋校長感性地說,2015年暑假因緣際會,在各界殷切期望下,以國立中興大學外文系教授及歌手韋禮安父親的身份,來到興大附中協助推展校務,一年來兢兢業業、以身作則,在家長與師生的協助及傑出校友韋禮安的加持下,奠定了附中與中興大學連結的基礎,為學校注入青春熱情洋溢的養分,營造温馨和諧的校園氛圍,也豐富了認真學習及人文素養的內涵。韋校長認為,附中是個充滿正能量的場域,附中人的情義將成為他一輩子的美好回憶。

新任的陳校長自2010年至臺南擔任國立新豐高中校長迄今,也擔任教育部高中優質化諮詢輔導及計畫審查委員、十二年國教配套措施-學生學習歷程檔案建置計畫主持人,曾獲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台灣省杏壇芬芳錄。陳校長表示,高中的發展經常陷入升學與特色兼顧的猶豫。其實,兩者並不衝突。發展特色課程,善用大學的學術能量,必可擦亮附中的金字招牌。

陳校長對附中提出的願景是「幸福興附,大器千里,培養與世界接軌的領導人才」,希望學生具備讓「自己幸福」的核心素養,還要擁有「助人幸福」的大器胸懷。在這個基礎上,陳校長提出了「自主學習‧內在領導‧社會參與」三兼優的人才圖像。陳校長表示,將秉持柔性領導、理性決策、韌性執行的理念來帶領團隊,再現附中風華。


陳勇延任興大附中校長
中華日報記者黃俊昇/2016-07-29大里報導


國立中興大學附屬高級中學,二十九日舉行新舊任校長交接典禮,在國立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監交、學校師生及各界來賓的見證下,新任校長陳勇延宣誓就職上任。

 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指出,感謝代理校長韋金龍對附中的付出,雖然只有一年期間,但韋校長治校不遺餘力,也為興大與附中之間扮演了良好的溝通橋樑,使兩校的合作緊密而順暢。

 新任的陳勇延校長,於二0一0年至臺南擔任國立新豐高中校長迄今,也擔任教育部高中優質化諮詢輔導及計畫審查委員、學生學習歷程檔案建置計畫主持人,曾獲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台灣省杏壇芬芳錄。

 陳校長表示,高中發展經常陷入升學與特色兼顧的猶豫。其實,兩者並不衝突。發展特色課程,善用大學的學術能量,必可擦亮附中的金字招牌。

 他對附中提出的願景是「幸福興附,大器千里,培養與世界接軌的領導人才」,他並提出了「自主學習‧內在領導‧社會參與」三兼優的人才圖像,將秉持柔性領導、理性決策、韌性執行的理念帶領團隊。


興大附農附中校長交接 盼助人幸福
平傳媒記者葉志雲/2016.07.28台中報導

興大附中、興大附農第二任校長將於8月1日正式就職,興大附中新任校長陳勇延,原為國立新豐高中校長,7月29日舉行校長交接典禮;興大附農新任校長蔡孟峰,原為國立北港高中校長,校長交接典禮則在8月1日。

 陳勇延為台灣師範大學工藝教育研究所碩士,曾任玉里高中、台南一中及文華高中教師、新豐高中校長。曾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奬金質奬、台北市立教育大學InnoSchool-KDP全國學校經營創新KDP國際認證奬特優奬。

 陳勇延的治校理念為「幸福興附、大器千里」,他期待興大附中是一所能培養學生具備讓「自己幸福」的核心素養,且擁有「助人幸福」大器胸懷的學校,培養學生如千里馬馳騁,有紮實的學術基礎,具備全球視野與心靈高度。而在課程教學上,可發展特色課程為興大附中拉出第2條上升曲線,並掌握活化教學原則-「嚴謹不嚴肅、多元不淺碟、具體不空洞」、運用不同教學策略提升學生的學習主動性,並以創新生態系統的概念經營校際合作。

 蔡孟峰為雲林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碩士,目前在中興大學資工系攻讀博士,曾任雲林縣立口湖國中及北港高中教師、北港高中校長。

 蔡孟峰的治校理念為「學生適性學習、教師專業尊嚴、家長信任參與、校園溫馨永續」,形塑學生三品--誠實、感恩、勤奮,發展三力--學習力、創造力、堅毅力,達成三好--心地好、行為好、氣質好的目標。

 興大附中、興大附農校長遴選委員會自今年2月啟動遴選作業,歷時4個多月,於6月順利遴選出當選人,7月7日經教育部備查,於8月1日正式上任。


國立中興大學附屬高中新卸任校長交接


國立中興大學附屬高級中學昨(29)日舉行卸任新任校長交接典禮,在國立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監交、學校師生及各界來賓的見證下,新任校長陳勇延由卸任的代理校長韋金龍手中接下印信,宣誓就職上任。
國立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表示,感謝韋校長對附中的付出,雖然只有一年期間,但韋校長治校不遺餘力,也為興大與附中之間扮演了良好的溝通橋樑,使兩校的合作緊密而順暢;而陳校長在治理國立新豐高中的6年期間,校譽卓著,熟悉高中學校實務與教育政策發展,相信附中在陳校長的領導下,必能更卓越,更優質,開創學校特色。
卸任的韋金龍校長表示,附中是個充滿正能量的場域,附中人的情義將成為他一輩子的美好回憶。
新任的陳校長原在臺南擔任國立新豐高中校長,也擔任教育部高中優質化諮詢輔導及計畫審查委員、曾獲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台灣省杏壇芬芳錄等殊榮。
陳校長表示,興大附中為中投區的優質名校。他相信所有成就,不僅為歷任校長們的卓越領導,更因為附中的教育團隊始終沒有忘記初衷,那份我們初為人師的教育熱忱,那份追求真善美的教育信念。
陳校長表示,上任後第一個優先,要謙卑地傾聽親師生的聲音,在最短時間內召開校務發展委員會,找出附中真正該做、優先要做的TOP10任務。以行動校長室走進校園各角落,傾聽師生需求。第二個優先,將積極務實地帶領新課程的發展。第三個優先,將透過合作開創藍海雙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