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日 星期四

減負與増正

須彌納芥子,芥子納須彌,一沙一世界。想像將視線焦點從地球拉遠到外太空來看,我們都只是一粒塵埃,何其渺小。

一旦理解了自己的渺小,便無需太過計較一時一地的風風雨雨。困在當下的情緒走不出去,不是別人困住了你,而是自己囚禁了自己。

這麼說,並非消極的思維,而是領悟到「盡其在我」的務實積極,以及相信「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的豁達自在。
許多事只要確認「價值羅盤」沒有迷航,盡力做就對了。

比賽不是為了奪冠,而是享受以奪冠為目標所做的努力。

工作除了謀生,還可以從過程中的得或失學習到人生的哲理,或許這也算是修行。《大學篇》「湯之盤銘」提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全球暢銷書《與成功有約》作者,已故的柯維博士在其倡導的七個習慣,第七個習慣就是「不斷更新」,持續在身心靈各方面提升自己。

在此,與各位分享兩個觀念,或許做了未必可以改變世界,但也許可以美化心境。

一、不抱怨運動,減負。
二、肯定式探詢,增正。


一個組織,若大家一起將負能量降低,正能量增強,會有甚麼樣的不同?我很好奇。
在興附,我樂意從自己改變做起,並邀請大家共同來實踐,讓減負增正變成習慣,
或許有一天答案就出現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