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3日 星期五

共讀課綱(一)

今天的課程核心小組聚會,由隆諺主任先介紹ORID焦點討論(https://www.facebook.com/yungyenchen/posts/10201925564016618),接著由國士組長引導伙伴們共讀新課綱。今天的共讀進度是課綱理念、目標、核心素養。循著自己讀、看到什麼、成員分享討論的流程,寫下小組討論後的觀點,再由全體共同來檢視彼此的發現。

透過自己細讀、和夥伴互動的探索,讀出課綱的重點、特色、疑問、難題,當小組成員都能深刻讀通課綱,對於後續實際行動有正面的影響。

我們預計下次聚會將再繼續讀課綱,預計將課綱內關於普通高中的時數架構、校訂必修、多元選修、加深加廣、彈性學習、團體活動等觀念釐清。

我發現興附團隊的學習意願強、學習能力高,上週三曾士民老師來校帶過一次工作坊後,我們夥伴今天整個很熟悉融入這樣的運作,是我看到很神奇的事。
https://www.facebook.com/yungyenchen/posts/102019029540513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