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

不一樣的教師節,全校教師一起穿學生制服!

今年的教師節,最特別的活動是-興服幸福,全校教職同仁鼓勵學生依規定穿制服,以身作則、付諸實際行動一起穿制服,不論是運動服或制服,老師們一個一個彷彿搭乘時空機、回到青春歲月、當起高中生,雖然有一些羞澀,但還是超開心,穿上制服,心境也年輕了,擺上酷酷的、俏麗的姿勢站在學生群中,完全無違和感。

將難得一見的制服照片展示出來,配合給學生一段簡短的祝福,讓全校學生一起票選,投票期間,學務處前走廊每節下課皆可看到滿滿的人潮,傳來陣陣的驚呼:好年輕喔、根本不像老師嘛、不仔細看真的看不出來…的聲音此起彼落,學生上課也會跟老師討論當年念高中時候的趣事,學生都說:老師聊高中的時候,神采飛揚、無比年輕!不僅溫暖了教育現場的氛圍,也縮短了師生距離;最有意思的是:部分老師上課還不忘拉票,提醒學生勿忘以選票支持自己,大家笑成一團!總計共有八十幾位師長提供制服照片展示(約佔總教師人數八成),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師生互動。

主辦教師節系列活動的學務處表示,教育部將服儀輔導與實施要點鬆綁後,學生穿著制服約束變小、彈性變大,穿著制服或便服及服儀細節仍有待召開服儀會議後確認,但是,不論結果為何,都進一步拉近了師生關係,也提醒學生,珍惜穿著制服的時光,因為那代表著青春。(資料來源:幸福興附粉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