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為黑豹旗戰士授旗

今天一早由我親自為即將出征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的興附戰士們授旗。首戰對手是實力強勁的東勢高工。我告訴球員們:
不論對手是誰,不要讓任何人否定你的存在;
能夠定義這場比賽的,只有你自己。
這群球員都是喜愛棒球的孩子,我也是棒球迷。但我不像他們是能夠上場比賽的運動員,我單純享受那感動全場的野球魂。「How can you not get romantic about baseball ?你怎能不愛棒球呢?」這是2011年上映,由Brad Pitt主演的電影「魔球,Moneyball」中的經典台詞。講述了Billy Beane如何讓奧克蘭運動家隊(Oakland Athletics)起死回生的故事。這支窮酸球隊在一片不看好中不斷贏得比賽,全世界都在問:他們是怎麼辦到的?

棒球帶給我們的感動,就是那種「以小搏大」、「對抗逆境」的奮戰精神-不到三人出局,比賽仍未結束。

礙於主辦單位賽程的安排,雖然明天是定期考了,但球員們最後仍決定要出賽。我期勉他們,決定出賽,就好好享受比賽吧!為自己的青春留下美好的印記。同時,也感謝黃信蒼老師、校友俊豪兩位擔任教練工作帶隊出賽。

今天場上另一個亮點是隊伍有兩位女孩,一位是球隊經理昱蓁;另一位是球員詩涵,也是本校朝會時負責發號司命的大隊長。我特別和他們聊了一下,季後賽支持哪支球隊?從哪時候開始喜歡上棒球?果然如數家珍,都是棒球粉絲。棒球傳統上是比較剛性的運動,但她們兩位展現巾幗不讓鬚眉的氣勢,勇於追求自我實現,剛好與今天國際女孩日的意義相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