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高三誓師激勵大會

雖然大學供過於求,但頂尖校系仍競爭激烈。高三同學面臨大考、升學,壓力並不小。
誓師大會,目的有二,
一是師長勉勵祝福,
二是同儕相互激勵,如同雁群一樣以班級力量飛向高峰。

曾經看過有句話這麼說:你必須十分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

所以,看起來毫不費力的人,背後一定是很努力、很自律的。

想要成功的人,要每天自省這三個問題。
今天的你有比昨天更好嗎?
是哪一個領域變得更好了?
因為你做了什麼努力變更好?
不用急著跟別人比,只要先想想自己。

我上台勉勵同學時,只用簡短16個字送給考生
滴水穿石,日進有成,
即起奮戰,大有可為。
今年的誓師大會也頗有巧思,搭上流行的寶可夢,以「興奇寶貝--University Go」為主題。在進場前,由各班以寶貝球丟向鑼,象徵高考命中;進場後主持人帶領全場玩起滾氣球的活動,象徵考運強強滾。感謝家長會林宗勳副會長、教育基金會黃義虎校長,也是本校的創校校長,親臨陪同我頒贈「包、糕、粽,象徵包高中」、「客製化文具袋,祝福高分入袋」、「畫卡筆、橡皮擦,期許試試順利」等贈禮給各班受禮代表並上台講話勉勵同學。


活動在各班齊喊班呼、同學宣誓、校長授旗同學呼口號將氣勢帶到最熱烈。除了這些祝福活動,學弟妹的主題影片以及高三導師用心拍攝的誓師影片,都讓人感受到滿滿的幸福。最後,要感謝幕後籌畫、執行的行政團隊、實習老師及高三導師,謝謝您們對孩子的用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