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2日 星期六

一件有意義的事

慧貞老師將班遊和服務結合,是一個很好的實踐。

興附推動多年的「一件有意義的事」,是很好的設計,好處是可以有很開闊的發揮。可以是服務學習,也可以是感恩活動⋯⋯

淨山、淨灘、育幼院、醫院⋯,都可以做出有意義的事,學生也有meaningful learning。

在服務學習裏,可以將Creativity創意、Action行動、Reflection反思等三個概念列為設計原則,取其字首,我命名為「CAR,創行思」設計原則。

我認為創意、行動這二個概念,大家比較沒問題。但最後的R,如果能透過討論引導Reflection的學習,或許可以補強個人省思報告的深度。

如何帶討論?其中,問問題的能力是關鍵。之前在課程核心小組介紹過的ORID,是可以參考的方式。

全文請見:
https://www.facebook.com/happyshch/posts/2715603965745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