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

校系宣導:政大外交系

今天中午,輔導室邀請政大外交系系主任劉德海教授蒞校,講座主題「政大外交系與外交人員工作內容」。劉教授生動活潑的講解,在短短半小時,將政大與政大外交系的優勢、學什麼、出路,以及可以怎樣努力的方向,做了很扼要清楚的說明。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劉教授提到的實戰能力、跨領域學習、國際移動力,除了英文之外,至少還要有一種外語,最好是兩種以上外語精通。

提問時間,我很欣喜看到興附的孩子們展現主動提問的態度以及對問題的聚焦掌握。今天出席的還有一部分是高三,學測倒數已破百,象徵邁入積極備戰的衝刺期,我環顧四週看到孩子們聚精會神的眼神,為自己的願景而努力,你們很棒!

※政大外交系:http://diplomacy.nccu.edu.tw/main.php
IOH平台上政大外交系的介紹:https://goo.gl/2CcS3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