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Study hard, play hard! 熱血青春

出賽黑豹旗的孩子們在比賽結束後來到我辦公室,我沒問他們戰績,只問今天開心嗎?

孩子們在球場盛了一把泥土裝在玻璃瓶帶回來送我。這讓我想起2012年去日本參觀甲子園球場時聽到的故事。他們說,甲子園的泥土是由日本高校棒球選手青春的汗水和淚水所組成的,在甲子園的決賽中,不論輸贏的隊伍,最後都會留下英雄淚,不管它是因為勝利或落敗,那是一個對自我最終結果的交代。所以,甲子園的慣例,每一年在球場敗退的球員們,都會盛一把甲子園的泥土帶回家作紀念,這把泥土,是紀念品,也是青春的回憶。

我看著全身沾滿黃土的球員們說,累了,回去休息吧。孩子們說,校長,不能休息,我們還得回去準備明天的期中考。是喔?我差點忘了。上週聽到這個賽程時,不禁為這群孩子擔心,要考試了去比賽好嗎?我考慮了一下,如果不讓他們去比賽,是否留下更大的遺憾?最後,我同意讓孩子們自己決定要不要出賽。

聽著孩子們你一言我一句,分享比賽的樂趣。看來,現階段對他們來說,去實現一場比賽的承諾,比勝負來得重要。Study hard, play hard! 好個熱血青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