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

我們都是改變的力量

這段是我今天願景工作坊的開場,我們就是改變的力量。
------

感謝各位好夥伴應邀前來。我來講一個生活小故事為今天的工作坊開場。鄰居還在讀國小的三位小朋友,平日常常過來我家請教我太太課業上的問題,即使我在家,他們也不會來問我,我始終很納悶但樂得輕鬆。有一天,我太太在忙,換我熱情地招呼他們,並且說:功課如果有不懂的地方也可以問伯伯啊。結果得到一個潑冷水的回應,三個小孩用懷疑的眼光看著我問:阿伯,你真的會嗎?你不是一個校長而已嗎?不服氣的我,回書房找出教師證、學歷證明,甚至把什麼教學卓越獎、杏壇芬芳錄的獎狀、獎盃搬出來,證明我也是老師。這個小糗事,雖然有趣,也真實反映了老師對孩子的實質影響力是勝過校長的。

因為,校長很遠,老師很近。

老師的影響力不只對孩子,對學校也是。這兩個多月,各科參與課程核心小組的夥伴們,你們幫了很大的忙,我們透過工作坊一起成長、一起思考。現在,我們還缺少那一份引領課程大方向的願景與學生圖像,這也是我們今天齊聚在此的原因。

學校是我們共同擁有的,如同我們每個人對家庭有責任一樣,我們每個人也可以對學校發揮影響力。

永遠不要認為自己很渺小,你我都是改變的力量。

感謝各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