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興附講堂8:用愛殺死癌細胞

生命最重要的,不是終點,也不是起點,而是每一個過程。

第10屆校友,就讀中國醫藥大學的鄭丞志,今天中午回母校興附講堂分享他在20歲那年罹癌、抗癌的心路歷程。

若不是親耳聽丞志述說往事,很難想像站在眼前這位陽光、健碩的大男孩曾經是癌症第三期患者。如丞志所說的,遭遇困頓,就想像如不倒翁,一拳打來,倒了再站起來;不願意讓自己過著病人的生活,「預約正常人」是他在療病過程給自己的目標。樂觀的他,用「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來形容他的心念轉折,因為積極想回到正常生活,因為不想浪費任何一天,在這段日子,他的人生比以前更精采。

感謝瑞顏主任籌畫的興附講堂,從上學期至今已邁入第八講。有在校生,也有校友,未來還會有老師也將加入。「講自己喜歡的題目,聽自己愛聽的主題」,每次的講堂類似TED,長度不長,包含互動約30分鐘。來聽的都是自由報名,不只學弟妹,還有老師。今天將近有60位,把圖書館的小講堂擠得滿滿。證明這樣的短講型態,讓活動的實施有相當的彈性,也逐漸打出名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