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4日 星期六

善用社區資源辦理職涯體驗

由興附教務處與仁愛醫院合作辦理的青少年關懷生命體驗營,於上周六上午在仁愛醫院由醫護專業人員帶領同學導覽參觀、實作體驗:急診室、產房、麻醉科+開刀房、檢驗科、臨床技能中心等五個學習站。

課程內容包含急救技能訓練、認識救護車、產台初體驗、認識麻醉、以豬皮實作學習傷口縫合、用科學儀器檢驗細菌、臨床醫療專業教具的模擬練習。讓同學感受生命的生老病死,學習簡易的醫療知識與技能。

這類的體驗營對於有志報考醫護領域的同學,是很好的安排。讓同學不只坐在講堂聽,而是直接到醫院工作場所,實地觀察、感受工作氛圍。這樣兼顧外在環境與內在心靈的職涯試探,相信對同學有豐富的學習,在撰寫自己的學思歷程時,也能寫出有靈魂的心得。

仁愛醫院和興大附中都在東榮路上,步行僅需幾分鐘就可到達。兩個單位一直有很好的互動,除了醫療合作、課程合作之外,興附學生每學期固定到仁愛醫院服務學習,仁愛醫院的基金會每年也固定捐款幫助本校弱勢學生,惠我良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