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4日 星期五

一個人走一百步,不如一百個人走一步

現任全聯總裁的徐重仁先生常常告訴同仁,
「要讓子女以我們為榮,你要讓小孩在外面說,我的爸爸媽媽在全聯工作,做得很好,有一種榮譽感。」
一個組織靠少數人往前,效果有限;

如果眾人同時動起來的話,因為每個人都不同,齊心往前踏一步,發展得以多元,組織得以壯大。

做這些事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自己。

我們的確付出心血,但我們並沒有損失。
為了我們每天待八小時以上、賴以安身立命的地方努力,
絕對值得。

我知道最近各學科同仁很努力在課程研發。當然,我也知道,努力過程,有一些徬徨,有些是團隊共創的不熟悉、有些是計畫研擬的不確定。

這些我都看到了。

我還看到了認真的行政團隊,為了協助同仁解決前述這些問題,親自到學科協助,下周一還將辦理工作坊帶著大家一起做。
我們做了這些,都是為了實踐我們共同描繪的願景與圖像。

雖然隆諺主任在前一封信提到,外校欣羨我們上學期在願景與圖像凝聚的成果。

但比賽只到上半場,下半場才是決勝時刻。

我們不為計畫而做計畫,我們是為實踐願景而做。

課程,包含正式課程與非正式課程,是我們的發展樞紐,
它將決定我們能否拉出興附的第二條成長曲線。

雖然辛苦,但絕對必要,
我相信我們也會一起用行動證明這是值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