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4日 星期一

雙核心小組共備

在興附的課程推動組織裡,除了全校、課發會、課程核心小組之外,還有一個更內圈、規模更小的小組,我們暱稱為雙核心小組。這個雙核小組擔任任務發起線,由我和教務主任領頭,成員有秘書、教學組長、實驗組長,在課程核心小組或教學研究會工作坊之前,雙核小組都會聚在一起共備這一次的工作坊目標、如何達標的引導,在實際推動上發揮了很大的功效,因為有共備討論,可以修正單一個人帶領的思維盲點,也相當程度為負責本業務的教務夥伴減負(當然壓力還是很大,各校皆然)。

在各科提出多元選修開課構想之後,雙核小組這邊一直在思考如何協助學科採行社群模式進行課程共備。雙核小組的夥伴,從上週到今天,為本週即將召開的各科教學研究會,做了一些活動的共備。我們將角色功能定位在確認研發主軸的不偏離、課程品質的穩定度,提供學科必要的協助。今天早上做了最後的目標、流程與注意事項的確認,接著將由隆諺主任帶領,其他夥伴協助,來引導學科夥伴在上班時間就將這些工作完成大半,不要讓同仁帶了一堆工作回家而且是從零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