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9日 星期三

三人行必有我師,班級模範生座談

班級模範生的選舉是一種典範學習。為了讓這項活動更富學習意義。今天中午由我邀請各班模範生座談,除了表達我對同學的肯定,並請學務處政融主任用引導的方式,帶領同學說說他們自己對於模範生的意義、感覺;以及分享自己認為當選模範生的最重要特質是甚麼?透過這樣的討論,同學們彼此看到一些值得學習的特質,學務處也會將這些特質彙整之後分享給更多同學參考,讓模範生的典範學習功能更為彰顯。

座談尾聲,最讓我感動的一幕是,政融主任邀請同學以一句話做結尾,說說他之後願意做一件甚麼事來發揮模範生的功能。看著同學說出他們的承諾,當下那個畫面是很感動的。




























【105學年度班級模範生榮耀分享座談會 】會後牆面文字整理

一、對您而言,模範生代表?感覺?

(一)典範,被選為模範生我感到榮譽
(二)認真、典範、榮譽
(三)被他人肯定及信任能擔任好大家的典範
(四)很榮幸成為同學的楷模
(五)榮譽、榜樣
(六)是其他同學能學習的對象
(七)感覺受到他人的肯定
(八)受他人肯定,但自己也很多地方該改進
(九)受人肯定、人緣不差
(十)能代表班級、能力受他人肯定
(十一) 班級同學價值觀認同
(十二) 幸福的擔當、受到肯定與支持
(十三) 一言難盡、快樂、肯定
(十四) 品性良好、與人相處和樂
(十五) 守規矩、有禮貌
(十六) 端正己身、代表榮譽與價值
(十七) 感覺受寵若驚
(十八) 限制、壓力、榮耀、本份、門面


二、當選模範生最重要的特質?或最大的優點?

(一)同理心、待人親切
(二)信任、尊重
(三)善隱藏自己本性,但內外皆真我
(四)很好相處、樂於助人
(五)與同學相處融洽
(六)與人相處圓融、熱心助人
(七)與同學相處融洽、做事能力佳
(八)待人和善,與同學相處融洽
(九)門檻:成績/和善、人際關係不差
(十)認真、待人處世優良、熱心積極
(十一) 做事態度認真
(十二) 善良、認真
(十三) 負責、熱心助人、隨和
(十四) 負責有擔當
(十五) 好相處、參與班級活動認真


三、有甚麼缺點可以改善或甚麼地方可以更好?

(一)談吐,多為班上做點事
(二)多理解它人的感受增加信心
(三)沒安全感,易受他人影響
(四)容易生氣、做事沒做好
(五)不要過於執著
(六)容易受情緒影響、小糊塗
(七)管理人際、秩序的能力
(八)要大方、勇於發表自己的意見
(九)上課偶爾閉目養神
(十)太少話、忘東忘西
(十一) 沒辦法隨時表現出好的那一面
(十二) 懶、自制力差(手機)、可再更積極
(十三) 提高抗壓性
(十四) 表達能力
(十五) 更加注意周圍環境發生的事、積極樂觀一些
(十六) 對新事物應勇於嘗試
(十七) 實踐力增強,耐心、毅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