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6日 星期三

熱愛蟲蟲的準大學生

興附講堂第11講由310王壯平同學介紹示範鞘翅目昆蟲(甲蟲)的標本製作與相關知識,並讓同學們動手實作一隻超酷炫的鍬形蟲標本。

壯平從小即對昆蟲有濃厚興趣,時常帶著自己蒐集的昆蟲標本到校與師生們分享。憑著對昆蟲的熱情及鑽研,今年1月由大學特殊選才管道進入心目中的第一志願:興大昆蟲系。

同一時間,我必須參加兩場教學研究會。所以提前到興附講堂和壯平聊聊,聽他分享對昆蟲的熱愛。

講堂的主辦,圖書館瑞顏主任告訴我,今天是興附講堂首次採實作課堂進行,師生報名熱烈,一開放報名迅速額滿。壯平首先介紹了標本的定義、功能及多樣化的製作方式,並簡介製作標本的工具、實作時應注意事項,藉由圖片分解動作指導師生實作。短短的30分鐘,在壯平的帶領下,參加者體會到標本製作的樂趣與辛勞,每個人也帶回自己的作品,是一次很成功的實作講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