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5日 星期五

發現、體驗、動手做

今天下午到育樂廳為遠哲科學趣味競賽校內初賽開場。今年報名隊伍踴躍,開放報名後很快就40隊額滿。每個小隊由3人組成,合作解決問題,發揮創意挑戰各種可能。

在《建立兒童與青少年的韌性:給孩子根與翅膀》提到,韌性resilience是由能力competence、自信confidence、連結connection、品格character、貢獻contribution、處理coping、控制control等七個C共同構成。遠哲這類的活動,很適合用來培養孩子的成長心態,因為他們在練習時可以一再嘗試,專注在他們能掌控的努力。

值得一提的是,206班的班導玉珊老師將這個活動融入她的班級經營。她鼓勵全班組隊參加,還陪著同學放學後留下來練習。協助他們從經驗中成長,引導孩子反芻從中學到了甚麼。透過這樣的歷程,不只達到動手玩科學的目標,也強化了班級的內聚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