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4日 星期三

興附講堂43:教你玩日本紙牌遊戲--花札

今天的講者是106張譽宣。譽宣是去年赴日教育旅行團的團員,自學日文,對於日本文化有濃厚興趣。我猶記得在日本參訪期間,譽宣總是專注聆聽導遊或日本友人的介紹,並且積極發問,展現旺盛的學習態度。前陣子她告訴我想上興附講堂介紹花札,我鼓勵她好好準備,並且試著在題目介紹上更貼近聽眾的理解。

日本花札是一種紙牌遊戲,我沒有涉略,所以今天也是初學。很好奇同學們都能很快上手,只有我和瑞顏主任、麗萍主教反應不過來。對於計分方式我一直記不住,還得時時google一下演講過程提到甚麼夏日大作戰(同學好像都知道),我倒是對紙牌上依照日本季節變化不同月份的植物彩繪比較感興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