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5日 星期四

興附講堂44:法國中學生活及其語言文化

今天的講者是105孔愛琳。愛琳的父親來自法國,母親是台灣人。兩位我都見過面。今天的演講非常生動風趣,我開玩笑說應該是受幽默的孔爸爸耳濡目染。

開場前,我提前到圖書館,和愛琳聊聊天緩和她的緊張。多才多藝的她,從小習舞,雖然後來沒有繼續走舞蹈班,但仍保有興趣。目前愛琳是國樂社,也有很好的表現。

愛琳首先分享了她在法國讀中學的印象,和台灣國情不同,十分有趣。愛琳還大方拿當時的聯絡簿給同學看。演講第二段是法語教學,愛琳有備而來,準備了兩大盤好吃的巧克力當作法語教學的獎勵品,台上台下的互動非常熱絡笑聲不斷。

法語發音很好聽,同學在愛琳指導下,學得很開心。不過,太多音節的字詞,我舌頭就轉不過來,倒是坐在我後面的馨儀老師發音很棒,當然也拿到了該有的巧克力獎勵囉。

影片:https://www.facebook.com/libraryofshch/posts/93737775642549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