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9日 星期二

興附講堂59:帶你玩模聯 Model United Nations

今天的講者是111潘麗琳。麗琳以她參與模聯的經驗,分享模聯的意義、運作、從中可以學習到甚麼。

麗琳今天的演講十分流暢。我在前幾天就已經聽瑞顏主任私下讚許麗琳試講的表現,雖然麗琳說今天還是有點緊張,但我認為瑕不掩瑜。模聯在台灣不是新東西,在許多大學甚至高中也有類似的社團或組織,對於語言能力、團隊合作能力、國際觀等素養的提升都有相當的幫助。

麗琳希望將好東西與同學分享,她正在努力是否有機會在興附成立模聯社團。當然,成立新社團有一定的流程與門檻條件,這部分麗琳很清楚。如果同學們對於模聯有興趣,可以到111班和麗琳聯絡。

結束後,我也和瑞顏主任聊起上周六去聽由本校第四屆校友傅柏勳所策展辦理的TEDxDadun。假以時日我們可以學習TED的規模與經驗,邀請幾位優秀講者,在演藝廳策劃一場具備TED質感的興附講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