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1日 星期四

理想國的公民行動學期成果發表

第四節應邀參加公民科教師群合開的高二多元選修期末成果發表會。這門課如同課程名稱,重視公民行動的實作。這門課上學期是公民議題的辯論,這學期則是公民行動方案。

學生分成四組,在學期中就擬進行的公民行動進行觀察探討、議題選擇、研究設計、策略評估、行動遊說。過程中重視實作、團隊合作、表達溝通、議題關懷。

這堂課我觀察到老師們在流程設計的嚴謹,更值得肯定的是同學的表現非常到位,無論是主持人、各組報告、提問回答,都是有備而來。我在結尾時表示,在這一堂課我看不到嘻笑、隨便,我看到的是具體學習的呈現。這符合我對課程的期待「嚴謹不嚴肅,多元不淺碟、具體不空洞」。

今天應邀觀摩的師長除了我,還有教務處隆諺主任、總務處仲璋主任、國文科欣濡老師,感謝他們的出席提問也給學生鼓勵回饋。馨儀老師、世儀老師、信蒼老師、玉珊老師,四位堅強教師陣容,給了這門課嚴謹多元豐富的設計,我知道您們為這門課經常共備,感謝您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