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5日 星期五

學習經驗傳承

文化就是一群人一起生活、一起做事的方式。透過經驗交流與傳承,可以借鏡最適合的經驗,成為茁壯自己的養分。

313和213的導師淑華、欣儀帶著孩子們,利用今天下午的班級活動時間進行班級經驗傳承。節目主要由313規劃,由學長姐介紹課程、志工管道、高三2、3分類組、競賽活動、PBL,接著安排兩輪的跨年級分組交流,主題包含類組介紹、重點科目、加強課及PBL經驗分享、讀書心態調整、志工經驗、QA。

我和隆諺主任、馨儀組長,以及兩班的靈魂人物班導都到場給孩子支持。學生在互動時,我也與兩位導師談話,從中認識很多孩子的細微之處,也理解到老師帶班的用心與辛勞。

這類活動很有學習意義,也符應了「for the student, by the student, of the student!」以學生及學習為主體之精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