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4日 星期四

數學專科教室即將更新

由教務處寫計畫爭取了一筆錢,預計在11月底前完成數學科專科教室的精緻活化。謝謝設備組宗憲組長、隆諺主任、國士主任、秀絨組長的行政規劃,還有志強老師、文潔老師彙整數學科的智慧貢獻。新教室除了將原來破舊的地方修復,也兼顧功能與情境的提升。除了冷氣換成全新的,學生桌椅也改成方便移動組合的模組,以利學生分組學習使用。我們另外加碼增購了一台與白板結合的75吋液晶電視,讓資訊融入數學教學更便利。老師們還提出將幾何元素融入整體空間設計增添情境的質感。我跟老師們說,要規劃就努力做到最好,自己喜歡用的教室,學生也會喜歡。(附圖是設計簡報的模擬示意圖)

配合108課綱的需求,原本我給行政設定一年一特色教室的進度已經超前。除了教學空間的精緻與閒置空間再活化,影響日常運作甚鉅的基礎建設,總務同仁也沒有忽略。例如這兩年陸續將危險磁磚牆面整修已完成近八成、地下室高壓電機房設施更換、跑道及球場整修。有鑑於暑假圖書館大台冷氣突然故障的教訓,我向國教署爭取更換已運作17年的宿舍鍋爐經費,已經快有著落了。我跟同仁說,換了鍋爐,可能不會有人知道。但萬一故障,住宿生的權益將大受影響,不可不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