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2日 星期一

提升家長參與

 平日除了主持大大小小會議,參與引導教師研討課程發展與學生輔導。我也盡可能參與學生的活動,不論是校園巡堂了解學習狀況,或是課後的社團活動或服務學習、競賽等等,即便是假日,我也幾乎場場參與。雖然,有些表演我未必看懂聽懂,但到場鼓勵、了解需求,是我能做的。

有時,陪伴就是一種由衷的支持。
高中生不是只有師長陪伴,若能有家長的陪伴更好。這年紀的學生未必每個都嘴甜,但心是差不多的。學校能善盡專業協助,但無法代勞專屬家長的區塊。家長的陪伴與傾聽,參謀而不代謀,是對學生成長的關鍵支持。
親師互動的質提升,先從參與做起。上週我請同仁定期整理邀請家長參與的學校活動,期望大家共同關心學生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