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2日 星期三

興附講堂77講:「萊」到消失的國度~志工與人道關懷

今天的主講人是102何俞霈。中午我須參加升學輔導會議,利用開講前的空檔先到圖書館頒發證書給俞霈。俞霈告訴我,她是今年寒假因哥哥(也是興附校友)的鼓勵去泰北緬甸邊界的萊果旺當國際志工,最大的感想是身為台灣人很幸福,會更珍惜當下擁有的一切,也因為參與這樣的活動,看見世界上還有更多需要我們付出的地方,所以願意將這樣的心念跟大家分享。

我跟俞霈聊了近10分鐘,必須趕下一場會議。我很開心她在年輕的時候有過這樣的生活體驗,相信這會帶給她生命觀一些改變。這讓我想起早上讀到的一段文字:

「我們總是有可以貢獻的東西,那怕已經一無所有,也還有仁慈之心可以貢獻。」

我想,仁慈之心是天生即有,而好學校能做的是喚起並激活為行動,讓愛傳得更遠更廣。

#自己幸福助人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