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2日 星期日

出席全家盟授證典禮

「老師⋯我媽說那個⋯費用可不可晚一點再繳?」深怕别人聽到,我用極微弱的聲音跟老師説。

這是小時候讀書時,遇到要繳費,偶爾會出現的尷尬。沒辦法,父母努力了,到晚上還借不到錢,隔天只好硬著頭皮説。

「家庭狀況不是我們出生可以選擇的,不要埋怨父母,也不用過度自卑。只要努力,一時困頓不是一輩子。」我經常在頒發弱勢學生獎助金時,和同學分享生命歷程。

後來我發現,協助我照護孩子的企業家、社會賢達,這些來自不同地方的生命貴人,他們也不是含金湯匙出生。或許因為親身感受,他們對待孩子多了一份溫暖。

除了他們,我還知情,校內有一些老師默默支持學生。有幫忙負擔住宿費用的、也有每月自掏腰包給孩子生活津貼的。他們不想説,我也不點明,但我始終放在心裡。

今天上午出席全家盟的授證典禮。除了連任的彭淑燕理事長是認識多年的好朋友,現場還有很多理念契合的家長伙伴。他們關心教育、投入公益,值得喝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