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3日 星期四

課程教學支持系統逐步到位

去年108課綱初上路,不論是開課教師或行政團隊都卯足了勁在做,非常辛苦。實施過程,我透過教學研究會蒐集各科想法,了解到開課老師對於支持系統的需求比我們預期中來得高。
行政原本就是要支持課程教學。因此,我重啟雙核心共備小組,就校訂必修、自主學習、學習歷程等課程與教學的任務定位、屬性、實務問題,進行共備討論。問題會隨著做的過程慢慢浮現,所以常態性的支持機制是必要的,因此,我們也建構了支持平台與協作系統,還有實體聚會的討論。
今天中午教務處釧賢主任召開校訂必修開課教師的共備會議。由圖書館國士主任代表雙核小組報告幾個問題的對焦與謀求共識的芻議。老師們在聽取報告後也陸續提出了疑惑與建議。有些問題,我們在現場就解決了;有些我們確認了解後帶回討論並承諾以最快速度答覆說明。

我們期望學生能透過扎扎實實的課程培養出核心素養,教師群的專業也將在共備過程獲得持續的精進。以實戰練兵,以產出驗證投入,以手把手支持夥伴。今年我雖然送走一位得力夥伴去當校長,但興附人才是靠練兵練出來的,重組後的團隊到目前運作得很好,我相信還會愈來愈好。這樣的支持機制由我親自主持,我背後有一群幕僚群還有隨時補位的智囊團,將持續陪伴老師幫助這些課程更成熟到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