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0日 星期四

家長來信肯定

 今天出差來環球科大參加研習。休息時間看到昨晚參加課程說明會的家長來訊。

這一波教改,學校團隊很用心,也很辛苦。他們如果能看到家長給的肯定,會更願意相信教育的價值。
近年,我觀察到這世代家長愈來愈有概念,會陪著孩子做足擇校的功課,了解哪所學校最速配自己。
每所學校都有其獨特性與優勢,不執著在棄誰選誰的執念是符合教育原則的。這也間接鼓勵了學校要認真務實地回歸教育本質。我創辦的《延選好學》YouTube頻道及Podcast節目,表彰好學習、介紹好學校,正是為了彰顯教育的價值。節目初期以興附為取材,未來將不侷限,會將報導觸角延伸至高中、國中小友校。不限地區,有興趣的友校伙伴可以跟我聯繫。
我在徵得家長同意後,讓他的打氣給我更多的伙伴感受到。
——
校長您好,我是昨天晚上有參加座談會的新生家長。
首先真的要感謝您與老師們,在百忙中抽空辦了這場說明會,確實讓我們了解了108課綱的內容,以及目前學校規劃的方向。
深深覺得,教育真的是百年大計,教改的推動雖然有些窒礙難行,但是對的事情就要勇敢堅持下去。
我們的孩子會考成績是5a9+,當初他經過自己審慎的評估後,毅然決然的捨棄〇〇選擇興附,我們也非常尊重他的選擇。
陪他去新生報到的那天,我們就充分的感受到學校的學長姐們聰明活潑又有禮貌的接待。再經過昨天的座談會之後,我們真的很欣慰當初尊重孩子的決定。雖然會擔憂孩子接下來適應的狀況,但也更加期待他在高中時期的蛻變。
其實經過昨天的座談,我們真的覺得就算犧牲了一點學測的分數,但是配合學校完成新課綱的落實,因此孩子真的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性向專長或喜好,並且打好自己可以探索學問並且研究報告的基礎,這才是孩子一輩子受用的。學測的成績,大學就讀的學校或科系,不過也只是個過程。
說實話,我有點羨慕現在的高中生,如果以前的我也有這樣的教育制度與環境,或許就能夠看的更多、走得更遠了。
最後再次謝謝校長,沒想到以前在電影看到春風化雨的劇情真的會在真實生活中出現。也祝校長身體健康、事事順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