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6日 星期三

興附講堂第120講:青年文創,翻轉地方

今天的主講是202許宸豪。同時間,我在悅賢館接待遠哲獲獎師生,宸豪這場我只趕上最後頒發證書。所以,我無法對演講內容做心得分享。不過,聽說宸豪週五受邀到演藝廳對全高一做興附講堂大場次的分享。屆時我時間是允許的,還有機會聽到他分享的內容。

宸豪是個好孩子,做人做事都蠻實在,我很喜歡。第一次對他有印象,大概是在高一參加議言社辦校內辯論賽時,宸豪的笑聲特別引我注意,超可愛的。
宸豪從高一似乎就有自己的想法,想做一個自己還無法說得很清楚的事,那個畫面應該是浮在他心上。許多人都曾有過這樣的畫面,但用行動去把這個隱隱約約的畫面弄得更清楚的並不多。他從高一校訂必修課程、自主學習、組織運作地方營隊,一路上他透過這些學習歷程試著將他的想法著陸,我不確定他是否做到他想做的事了,但我有觀察到他的投入。孩子在學習過程的摸索前進、嘗試修正的過程,是我樂見的。因為我認為這過程就是在體現生命價值的歷程。
我聽國士主任說,他今天的演講大概就是將這些歷程做一些摘錄式的敘說。以口才來說,宸豪並不算超級強,但我喜歡他那股純真,對於不懂的東西盡力去搞懂,對於聽眾的提問,他也認真的去答覆,這是我喜歡他的特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