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3日 星期六

 今天是學測第二天,第一節送學生進試場後,收到來自台南服務期間認識的朋友來訊。他說看到我臉書有關幸福認養人的貼文,表達也想要認養捐款。

不想具名的他,希望幕後支持。我再三感謝他的慷慨,幫助我多一份力量來照顧需要扶助的學生。客氣的他,反過來謝謝我的分享讓他有機會盡一份心。
我始終相信,天使一直住在我們心中,解鎖的密碼就是愛。
《給予》(Give and Take)的作者格蘭特指出,工作懷抱使命感不但能帶來快樂,更有助於提高生產力。他舉了兩個例子,佐證這個說法。
以大學募款電訪中心員工為調查對象,研究發現讓員工閱讀獎學金得主的故事,得知獎學金深深改變這些人的生活,其單週的募款金額、捐款人數較之他對照組高出許多。
不只電訪募款員工如此,另一個研究發現,讓救生員讀溺水者獲救的案例,他們守備的積極度會提高21%。
這兩個例子告訴我們什麼?
讓員工與受惠者產生連結,那怕只有一些些,也能發揮更大的激勵效果。當所做的事情產生了有聯結的意義,內在的成就感倍增,非名利可比擬。
幸福認養人計畫,每月2000元,由學校發掘校內亟需幫忙的弱勢孩子,教育基金會來媒合認養,讓捐款人不只有捐款,更透過見面會,得知獎助學金對這些孩子的改變,增添認養雙方的溫馨連結。
誠摯感謝所有幫助我們成就這項計畫的社會賢達。
照片是我當年在台南種下的一排風鈴木。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我期許這些因一時困難受幫助的孩子,終有一天亦如大樹茁壯,繁花盛開,不只自己幸福,亦知助人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