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

接受教育廣播電台邀請分享興大附中面對107新課綱的理念與做法

接受教育廣播電台「優活在一起」主持人常罡的邀訪,分享興大附中面對107新課綱的理念與做法。我在節目中表示,認識107新課綱,首先要明白課程結構,降低必修、增加選修,特別是多了校訂課程,讓各校能因地制宜發展校本特色。其次,要理解新課綱是強調素養導向的課程與教學,素養包含知識、能力與態度,強調帶著走的學習。重視實作探索與學習統整。簡言之,就是要活學活用!
以下為訪談題綱:
Q1:107新課綱即將上路,請校長談談為何需要推動新課綱?新課綱對高中現場有哪些重要的影響?
Q2:校本課程發展的基礎是擘劃學校願景與學生圖像。可否請你談談興大附中的願景是甚麼?這個願景是如何產生的?
Q3:剛剛提到學習歷程將在未來升大學佔一定比例,可否請校長再介紹一下?
Q4:從興大附中的學生圖像可以看到貴校相當重視學生實作與社會參與的能力培養,可否請你說明貴校在服務學習方面的做法。
Q5:新課綱即將在107學年上路。各校無不卯足全力在發展校本課程。可否請校長介紹興大附中的課程發展作法。
Q6:請校長以你在課程領導方面的經驗,談談校長在這中間扮演的角色是甚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